一个积极的虚无主义者

© 不知秋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周深】“深浅连环谋杀案”被害人纪实02

⚠️警告见第一更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学校最近事情多,我和同事换了两个晚班,腾出白天的大片时间在学校,晚上来补上考勤。

上晚班自然是睡不好,白天留给我的睡眠时间又不多,我只能心里祈祷晚上不要来顾客,但是一想到可能还会再见到他,便也没那么想睡觉了。毕竟也就两个晚班,坚持一下还是可以的。


夜晚降临,天空被城市的灯光映成紫色,我擦好了门窗的玻璃,洗好了关东煮的锅,他没有来,把货架上的过期货清了一遍,中间只来了个穿着人字拖裹着外套来买冈本的男人。

我把能做的工作都处理完了,也依旧看不到半个人影。

估计是不会来了,可能他也就是个来这里旅行的游客,日期到了大概会返回自己生活的城市吧,我安慰自己。

一夜无梦。


学校的事左不过都是开会填表传达精神之类的事情,正经办事耗时远远小于等待的时间,在搞清楚事情毫无严重性后,我决定翘掉这些破事,回寝室睡觉。

晚班真的太累了。



三天后又是晚班,我上完课回寝室小睡了一会儿养养精神,晚上十一点五十准时到岗,正巧赶上供货商来,我连工作服都来不及换,挽着袖子便开始搬要退的货。

和中班的小林交接之后,我装作不经意地问她今天有没有个讲话声音很好听的人来店里,她正忙着摘围裙,突然扭过头八卦兮兮地问我喜欢上哪位美女了,是不是前天来的那位黑长直,我瞧她一眼说别瞎说。她耸耸肩,说想找自己查监控喽。我看着办公室里那台亮着的显示器,显示的9个格子是店里各个角度的实时监控画面,客人从一个格子消失,又在另一个画面中出现,像是无知无觉爬行着的蚂蚁。

我不由觉得查监控的行为着实有点变态,眨眨发酸的眼睛,准备出去拖地。

"等下!"小林在后面叫住我,从工作服内袋里掏出手表还给我。

"啊差点忘了,谢谢你。"

这块表是我高中毕业被同学拉着逛夜市凑打折买的,黑色的表盘上没有数字,只有两个白色的指针指示着时和分,本来以为是个便宜货,没想到一用就是这么多年,反倒用出点感情。刚才着急搬货,自己衣服口袋浅怕折腾丢,才把手表交给小林让她帮我保管。



你经历过那种矛盾的状态吗,理智告诉你这件事是不可能的,但是任由理智拨弄,你的心却永远抱着那么一丝期盼。

忙完后台的工作,我迷迷糊糊地在收银台后靠着墙,直到门口的感应铃响起,我睁开眼睛看见熟悉的身影,远远飘摇着的那丝期盼才切切实实地落在了他身上。

他依旧把沉重的行李箱放在门口,我默契地点点头,他在我的欢迎光临中淡淡一笑,朝着酒水的货架走过去,他转过身时我发现,他淡青色的西装外套后面沿着脊椎的走向草草落下了针脚,一大块布料被折在了里面。

他怎么总穿大几码的衣服?我心想。

他衣角带风回到款台,放下一听雪花。

我觉得稀奇,"呦,换酒了?"

他端着二维码看看我,说没有。

我耸耸肩,那就当你没有好了。

他结了帐,开了啤酒,拉环丢进门口装垃圾的纸箱里,坐到门口的长椅上慢慢喝。

我看他自己坐在那里,便也开了一罐啤酒,推开门坐到他旁边。

他抬头看看我,往边上挪了挪,没有说什么。


"刚下班?"我瞧着点门口的马路,虽然是夜里2点的时间,却依旧有不少车辆呼啸而过,隆隆声震在人心里。这座城市似乎永远不会休息,川流而过的车辆是它的呼吸。

"嗯,商演。"

我从侧面瞧着他后领上折叠着缝起来的布料,"衣服也是商演的?"

"嗯,衣服不够用,朋友的西装改了借我的。"路灯的橙色灯光越过他的眉骨和鼻梁,脸上落下阴影像是凭空削出了几道峰。

"唱歌吗?"我好奇。

"你怎么知道。"他笑着看我。

"猜的,就觉得你声音很适合唱歌......."我挠挠头,"我不太懂,赌五毛你唱摇滚会好听。"

他依旧笑着,掏出手机翻了半天开始放伴奏,坐着便开嗓,开嗓就是花腔。

他的嗓音婉转跳跃,如同红玫瑰般的抚媚,却同时拥有着炮弹般的力量。玫瑰与枪炮这样奇特的组合,带着旋律冲进我的耳朵,接着一路披荆斩棘,瞬间我的头颅中缠满玫瑰藤条,头盖骨被枪炮掀翻。

"🎵是你看我的——方!式!不对!"


他停了伴奏,我大张着嘴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。



"侧那!港毒却大比啊! "对面楼突然传出骂声。

我俩看看对方大笑出来,他的声音像是一盏刺破黑暗的、亮闪闪的灯。



TBC


有人看出浅浅的衣服是谁的了吗?


枪炮与玫瑰的粉丝请不要喷我




 
评论(13)
热度(1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